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次仁平措在琼结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2 作者:记者 伍小龙 来源:山南报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深入琼结县强吉村、下水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绿色产业园、雅拉香布实业有限公司、雪雍仲扶贫有限公司、平若水磨糌粑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招商引资、群众增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图为调研现场。

近年来,拉玉乡强吉村以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抓手,打造集强钦青稞酒、强钦庄园、强钦林卡、特色民宿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次仁平措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强钦青稞酒生产销售、乡村旅游和群众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注重展现风俗民情特色,大力推进文旅融合。要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思路,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增强乡村旅游生命力和竞争力。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乡村旅游发展机制,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下水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次仁平措来到搬迁群众家中,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增收、子女入学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多渠道、多层次解决搬迁群众就业、就医、入学等问题,确保搬迁群众留得住、能致富。

在绿色产业园、雅拉香布实业有限公司和雪雍仲扶贫有限公司,次仁平措深入车间和销售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产品销售、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理念,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强品牌建设,强化宣传推介,不断开拓产品市场。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选好选准特色优势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要认真培养生产能手和经营行家,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相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做强、产业做大。

在平若水磨糌粑有限公司,次仁平措与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听取尼玛曲宗、白龙刚夫妇创业故事,畅谈在党的好政策下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生活中的好事喜事,充分肯定他们在依靠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带动群众就业增收、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好致富带头人作用,加大技术和生产线改造,提升质量、扩大规模、拓宽销售渠道,带领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编辑:嘎玛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