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杨浩东在我市看望慰问援藏干部人才

发布时间:2023-06-21 作者:记者 益西旺姆 来源:山南报

6月17日,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在我市考察调研湖南对口援藏工作,看望慰问湖南援藏干部人才,并出席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资委专职副主任阳芳菲等陪同考察。

当日下午,杨浩东一行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白云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刚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安兴国的陪同下,来到湖南援藏公寓考察。在湖南援藏陈列室,杨浩东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详细了解室藏历史资料情况,强调要把援藏陈列室建设得更好,成为展示湖南援藏成就的重要窗口。随后,杨浩东出席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听取第十批援藏工作情况汇报。杨浩东对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工作给予肯定。

杨浩东强调,援藏工作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载体,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把毛主席家乡好干部作风发扬光大,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贡献。要坚守援藏初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藏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想清楚“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援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使援藏工作在以往基础上再进一步。要多向西藏、山南干部群众学习,尊重当地干部群众,了解“山南所需”,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当地实际和群众需要来开展。要关心关爱援藏干部,政治上爱护,生活上关心,对援藏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切实解决援藏干部人才及其家属的实际困难,努力使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家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