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我市与湖北省工商联考察组座谈

发布时间:2023-06-14 作者:记者 白玛论珠 见习记者 索娜拉姆 来源:山南报

我市与湖北省工商联考察组座谈

6月13日至14日,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光明率湖北企业家到我市调研考察工商联工作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并与我市座谈。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王云清主持座谈会。

听取相关汇报后,庄光明对我市工商联工作和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湖北省工商联和民营企业要进一步了解和研究山南市场经济发展情况,充分发挥湖北优势,不断健全完善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协调互访等机制,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山南与湖北企业不断繁荣与发展。要扬长避短走好农牧、医药、食品、文旅等产业发展道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把山南本地的特色产业做大做强,集中精力打造产业品牌。湖北省工商联和民营企业要继续做好对山南工商联和企业帮扶结对工作,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作用,让民营企业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发展壮大,逐渐实现民企共兴共荣的局面。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不断探索民营企业参与社会帮扶的有效路径。要把湖北企业的技术、管理、资金优势同国家的政策支持、乡村的资源禀赋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湖北和山南的双向奔赴、互利共赢。

王云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山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湖北省工商联及湖北企业表示感谢!他希望,湖北省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在产业、经贸、科教、文旅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以全方位援藏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湖北成员单位猫人集团、劲牌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武汉爱帝集团、京山轻机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天瑞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市工商联、乃东区、曲松县、琼结县、加查县工商联汇报受援情况,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推介我市招商引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