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我市召开第二批高校毕业生赴黄石市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记者 次仁龙布 来源:山南报

10月14日,我市举行第二批高校毕业生赴湖北黄石市组团式市场化就业座谈会暨欢送仪式,与赴区外就业高校毕业生座谈交流,欢送高校毕业生赴湖北黄石市就业。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修武主持。

“家是哪里的?”“哪个学校毕业的?”“学的什么专业?”次仁平措向高校毕业生献哈达,询问个人有关情况。在听取毕业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发言后,次仁平措十分欣慰,向他们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他们亲切交流,提出殷切希望。

次仁平措指出,要心怀感恩、坚定信念,做爱党爱国的模范,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西藏,就没有今天的幸福新生活,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以优异的人生答卷回报党的恩情,回报党中央和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要转变角色、加快融入,做交流融合的模范,希望大家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生活的主线,视湖北为第二故乡,视湖北人民为家乡亲人,自觉主动融入湖北,当好民族团结交流的使者,学习好湖北先进经验、宣传好家乡发展变化,广交朋友、缔结友谊,推动“鄂藏一家亲”的理念进一步深植两地各族群众心中。要锤炼本领、建功立业,做奋发有为的模范,希望大家珍惜在湖北就业的机会,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在实践熔炉中增长见识、磨砺品质,在不同的岗位和领域学得一技之长、练就看家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好青年。要认真履职,积极工作,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做到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父母、无愧于家庭、无愧于党和国家,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要打消顾虑、安心工作,做带动就业的模范,市委、市政府在严格落实自治区支持高校毕业生组团式区外市场就业补贴政策的基础上,专门为大家制定了住房补贴、交通补贴、生活补贴等政策,黄石市和就业企业也制定了特殊关怀措施,为大家安心工作提供了良好服务保障。大家一定要打消顾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岗位中,通过区外市场化就业开启人生新通途、开拓人生新境界。要积极进取、刻苦钻研,做自律上进的模范,希望大家始终把自律意识牢记在心,遵守纪律规矩,听从领导指挥,努力钻研业务,加强工友之间、同事之间、民族之间的团结,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向湖北人民展示新时代西藏新青年积极进取、拼搏向上、团结友爱、互助和谐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