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安徽省援藏工作队举办端午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记者 王志伟 次仁罗布 张跃 来源:山南报


图为活动现场。

 6月14日晚,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在市二高举办“粽香情浓·皖藏一家”端午文化活动。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汪华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在开场舞《万紫千红耀中华》中拉开了帷幕。身着各民族服饰的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之上尽展优美的舞姿,演绎着各民族团结友爱的美好景象,描绘出一幅各民族群众幸福美好生活的画卷;市完全中学学生带来情景表演《中华风韵》,以致祭祀词的仪式来怀念爱国诗人屈原;市三幼的孩子们在情景剧《百善孝为先》中,展现出传统且主流的孝道文化,以及传承家庭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歌舞《幸福吉祥》、《藏舞欢歌》凸显西藏民族特色,歌声嘹亮、舞姿翩跹。

图为老师正在教学生包粽子。 

 活动还有现场教学生包粽子的环节,援藏工作队员和老师们一边示范,一边给学生讲解,学生们照样学样,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在他们的指导下逐渐成型。

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整台节目特色鲜明,以不同角度和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深厚底蕴。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

“活动非常有趣,而且很有意义。”市二高学生旦增曲珍笑着说,“在一起看表演、包粽子,不仅让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

安徽援藏教师韩龙说:“值此端午佳节,通过这样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师生们进一步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让师生们更好地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