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洛桑江村与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时强调
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建设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1-08-04 作者:唐启胜 来源:西藏日报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期间,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与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重点围绕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作用,完善相关制度建设等,交流工作经验,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基层一线的26名人大代表、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经验和突出亮点,并就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提出意见建议。洛桑江村认真倾听大家发言,仔细记录,不时插话与代表交流。他指出,代表们的发言都很坦诚,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很实在,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协调抓好落实。

洛桑江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体制机制建设。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持续加强“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不断健全完善“人大代表之家”的体制机制,在党委、政府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畅通民意的桥梁。

洛桑江村强调,“人大代表之家”已经成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实现有序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纽带。要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健全完善“人大代表之家”相关制度,确保既符合党中央要求,又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彰显西藏特色,做到接地气、行得通、真管用。要吸收借鉴兄弟省市,特别是民族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在实践中再深化、再创新。要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归纳总结好有益经验,在服务基层的实践中提升“人大代表之家”水平。同时,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成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窗口,基层落实“四件大事”的阵地,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地,反映社情民意、办难事解难题的平台及守边固防、扎根边陲的载体,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峻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