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吴英杰齐扎拉与高晓兵座谈

发布时间:2021-08-03 作者:蒋翠莲 常川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与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晓兵一行座谈,双方就做好各项援藏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一同座谈。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民政部和全国民政系统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特别是民政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高晓兵副部长一行来藏出席第三次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推进会表示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民政部始终讲政治、顾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对口援藏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政策、资金、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西藏特殊支持,极大改善了西藏民政公共服务设施。

吴英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民政部和各兄弟省市、全国性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援下,西藏民政事业取得新成效,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全区上下正沉浸在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视察时的巨大喜悦和幸福中,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迅速掀起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以坚定不移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好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希望民政部和全国民政系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民政事业,支持我们谋划统筹好各项工作,使其更好地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更加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体现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来。

高晓兵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令全国人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民政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全国民政系统援藏力度,精准对接西藏需求,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细,把每一件实事办好,让各族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的阳光雨露,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