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在我市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9 作者:崔昭 来源:山南报


7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向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汇报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孙瑞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主持会议并汇报相关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成员,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郝涛,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一级高级检察官、区党委第三指导组组长赤列晋美和指导组成员,市领导卓锋、龚兵、赫沛、张定成、卓玛央宗出席会议。

图为孙瑞标讲话。


孙瑞标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体现了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政法干警的深切厚望,为我们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孙瑞标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督导组的职责任务、工作原则和方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山南市高度重视,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推进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研究部署重要工作、组织协调重要环节、直接督办重要案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突出政治教育引领,把学习教育整顿贯穿始终,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新成效。

孙瑞标要求,山南市特别是政法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抓好学习教育,抓实查纠整改,强化组织查处,开展好专项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图为许成仓讲话。


许成仓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新要求,深刻感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关怀,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坚定性,按照督导组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到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

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主动配合中央督导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强化组织协调,切实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部门直接责任、相关单位协同责任和教育整顿办牵头责任,做到坚决服从中央督导组的安排,全力支持各项工作,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要强化整顿成效,牢固树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是一阵风的思想,继续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意见认真抓好整改,把反馈问题整改与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问题“病灶”,做好“废改立”,用制度管人管事,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实际成效让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和区党委放心,让全市各族群众满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


编辑:嘎玛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