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9 作者:崔昭 来源:山南报


7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总书记近日对防汛救灾和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8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给大家送来党中央的关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听取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方向、工作任务、措施政策,是我们做好西藏工作的总纲领和根本遵循,饱含着对全区各族人民的深情厚意、深切关爱,让我们感受到了巨大鼓舞、激励和鞭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相结合,持续深入学习,创造性抓好落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山南贯彻落实。

要把总书记对全区各族人民的亲切关心关怀传达到每一名干部、每一名群众。及时组织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深入持久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关心关怀和对全区各族人民的特殊厚爱,切实增强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传承好、发扬好“老西藏精神”、爱国守边精神,奋发有为、拼搏进取,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似海恩情。

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做好西藏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对照总书记在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调研时的重要指示要求,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逐项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措施,筹措资金,压实责任,突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修复、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等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真正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让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

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抓好社会面、宗教领域、边境等维稳各项措施落实,加强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解放思想、艰苦奋斗,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坚持保护优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面加强雅江中游生态保护和修复,持续开展群众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严管严控采砂采石活动,保护好山南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加快边境地区建设,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边境小康村收尾和后续工作,全力推动抵边搬迁项目建设,保持战略定力,加快边境地区发展,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要广泛宣传。要创新丰富宣传形式,以更加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更加生动的事例和更加鲜活的语言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提升宣传影响力和感染力,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遍雅砻大地、走进千家万户。要大力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心关怀和似海恩情,大力宣传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大力宣传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把舵定向,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典型、最集中体现,进一步坚定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听取了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防汛救灾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灾害隐患排查,把握各类自然灾害的规律性特征,提前预判,谋划部署,对可能发生的灾害要及时果断应对,必要时果断转移群众,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要突出重点,加强雅江流域特别是人口密集区域的防汛工作,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严密防范因水患引起的泥石流、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加强冰湖、水库等重点区域部位的监测预警。要做好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学生暑期安全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村住户改厕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精准实施,扎实稳步推进,配置相应设施设备,确保改一个成一个,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公共厕所特别是城市、旅游景区公共厕所建设管理,规范运行,确保发挥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健全市县乡村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做到工作有人牵头抓、具体抓、协同抓。要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保持工作不断、队伍不乱、标准不降、干劲不松,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监督,强化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监督,发挥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统计等各方面监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较真碰硬,科学监测,进一步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主要责任人、分管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压紧、压实县乡村主要负责人的目标责任、工作进度与实效,不断提高政策执行力,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生态保护意识和建设美丽家园的自觉性。要着力促进群众增收,继续落实好农牧民群众增收专人负责制,加大转移就业力度,关注城市失地群众、低收入群体生产生活,逐步提高各类企业困难职工收入,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编辑:嘎玛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