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着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区前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巴桑卓嘎 来源:山南报

3月26日,我市召开着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区前列、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暨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通报全市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落实情况,交流经验、分析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尼玛旦增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扎西平措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晋美、刘宗昌、罗天华出席。

尼玛旦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护稳定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要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涉稳风险评估和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强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落实维稳考核奖惩机制,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扎西平措在主持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工作措施要再细化,严格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主动对标认领,建立清单台账,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责任落实要再强化,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部署推进,定期听取和研究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部分县(区、市)和市直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