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安排部署全市维护稳定工作 向全市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发布时间:2024-02-17 作者: 来源:山南报

2月9日是农历春节除夕、藏历大年三十,当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来到市国安指挥部,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听取各县(区、市)、部分寺管会和乡镇维护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向维稳战线的所有同志及家人致以节日的诚挚祝福。

许成仓说,大家放弃休息时间,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时间,坚守维稳第一线,为维护社会稳定、国家安全作出了奉献,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维稳工作部署要求,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许成仓强调,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度警觉,严格落实“五个严防”“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强社会面管控,及时了解掌握社会舆情动态,坚决消除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严密防范各类重大涉稳政治事件的发生,有效防范各类政治安全风险,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要加强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加强城区老旧小区、烟花爆竹燃放点等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涉宗领域各项工作,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依法治理宗教事务,加强寺庙僧人教育管理服务,做好寺庙消防安全、维护稳定等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密切关注因长期疾病、家庭矛盾、邻里纠纷、感情不和、心理疾病等可能引发的不安定因素,逐一排查,做好困难群众关怀帮扶工作,落实好管控措施,严防发生个人极端事件。要保障好节日期间的物资供应和物价稳定,不断满足群众高质量生活水平需求,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要加强指挥调度检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