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记者 白玛论珠 来源:山南报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海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松嘎出席会议。

王德文要求,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为全面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奠定更为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山南落实好、完善好、发展好,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山南篇章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

要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一个全新”的高度评价、“六个必须”的重大原则、“六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四个统一”的民主内涵、“四个机关”的本质定位,切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更加注重实干实绩实效,以赶考心态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令人信服的满意答卷。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对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的参与力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人民声音在权力机关充分体现,使人大工作牢牢扎根在人民之中,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要切实担当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一一对应落实到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中来,以高质量人大工作依法助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山南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机和活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会上,部分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