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湖北青年代表团进藏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记者 汪洋 梁秋 来源:山南报


10月13日至18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王云清率湖北省青年代表团进藏考察,看望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援藏干部,召开湖北共青团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工作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李修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修武对湖北青年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山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省党政代表团进藏考察情况。他指出,按照省委工作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近日率领省党政代表团进藏考察,并召开湖北·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看望慰问援藏干部人才,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援藏工作高度重视,对援藏干部人才关心厚爱。他希望共青团组织在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中发挥更大作用,拓展现有“宜加一家亲”成果;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西藏蕴藏着巨大商机,建议广大青年企业家参与援藏,到山南投资兴业。

王云清表示,共青团湖北省委扎实做好各项援藏工作,在湖北选取37个工作基础较好的团组织和少先队分别与山南团组织和少先队结对;组织90名内地西藏大学生开展民族团结社会实践活动;为30名西藏大学生提供区外就业见习岗位;选拔“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及研究生支教团共64人。下一步,共青团湖北省委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团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继续深化和落实对口支援西藏工作。

座谈会上,共青团湖北省委向共青团山南市委捐赠50万元资金,湖北长盛川茶叶有限公司向加查县捐赠20万元物资。

期间,湖北青年代表团一行还深入乃东区多颇章乡“希望空间”、西藏清诺科技产业孵化园、安琪集团生物技术中心援藏分中心、乃东区哗叽民族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乃东区双创中心、宏农藏鸡产业园等地,调研产业援藏、对口帮扶、志愿服务等情况,并同山南市青年代表、湖北省选派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