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3 作者:崔昭 来源:山南报


 8月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8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不久,全区上下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亲临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怀、对西藏发展的殷切期望,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在西藏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西藏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进一步提高了西藏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对西藏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精心的指导,必将对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程起到重大推动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用心学习领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的统一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西藏工作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好总书记“八项工作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化国防观念,贯彻改革要求,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做好守土固边、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部队建设、推进军民融合等工作。要在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中充分考虑军事布局需求,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刚性落实国防要求,在战备训练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在家属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要认真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汇报相关事宜,研究重大事项,帮助解决重大问题。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四件大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经济持续稳定向好,投资拉动动力增强,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改善,改革开放彰显活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成效明显等特点,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有效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下半年,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生态良好、边境巩固,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把握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能力。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上下功夫,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真正吃透精髓、把握实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真抓实干,解决问题。要保持昂扬向上、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敢于克难,坚决克服“骄娇”二气,敢于直面问题和困难,敢于斗争,勇于负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大干快干实干,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推进工作的落实力度,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要转变思想观念,适应新时代工作要求,坚决整改招投标、工程项目管理、企业监管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要树牢“你发财、我发展”的思想,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和义务,落实好招商引资政策,下大力气推进“放管服”,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要抓好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巡视“回头看”有关经济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要围绕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巡视“回头看”反馈的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招投标、城市建设、防范金融风险、项目建设等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制定制度,坚决整改。

 会议强调,经济工作关键在干,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全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把筹备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做细做实各方面工作,把组织好、宣传好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作为激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爱国热情、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确保绝对稳定安全。要坚决扛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加强维稳安保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维稳措施落实,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各类方案预案,确保不出问题,绝对安全。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严防输入,坚决做到零输入、零感染。要加强安全生产,加大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不出现任何重特大事故。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环境整治,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市范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以大庆筹备活动为契机抓好老旧小区拆违拆危、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等各项工作。要做好宣传工作,大力宣传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西藏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和似海恩情,大力宣传西藏之所以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各族人民之所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关键在党、关键在党中央权威、关键在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的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高度戒备、严防死守,全面细致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把疫情防控和守土固边相结合,坚持各检查卡点关口前移,盯死看牢所有通外山口和通道,坚决防范输入风险。要严格大庆筹备活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要加强外来人员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加强管控,确保零输入、零传染。

 会议决定于8月中旬召开市委一届九次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


编辑:嘎玛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