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西藏各族各界纪念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座谈会召开 王君正出席并讲话 严金海主持 陈永奇刘江参加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3月28日,西藏各族各界纪念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座谈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3月28日,西藏各族各界纪念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座谈会在拉萨召开。这是座谈会现场。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3月28日,西藏各族各界纪念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严金海主持,陈永奇、刘江、汪海洲、赖蛟、任维、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参加。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向为捍卫西藏民主改革成果、维护西藏稳定和国家统一、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作出贡献的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军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西藏部队官兵和政法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西藏、热爱西藏、支持西藏发展进步的同志和朋友们,致以崇高敬意。

王君正指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是西藏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民主改革65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西藏社会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西藏发展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历史性跨越,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屹立在青藏高原。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雪域高原、情系西藏人民,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多次就西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西藏工作全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从实际出发,把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藏明确的“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具体化、载体化为“四个创建”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今天的西藏,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良好发展景象。

王君正强调,西藏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西藏工作全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落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努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坚持固边和兴边并重,努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带着感情帮助群众解决就业、就学、就医等实际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让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必须调动全区各族人民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全区各族人民的创造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党的旗帜下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

座谈会上,各族各界代表旦增、扎西旺姆、达瓦拉姆、图登克珠、索朗平措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感受,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揭露了旧西藏的黑暗残酷和腐朽落后,深情赞美了社会主义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无比优越,热情歌颂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创更加幸福美好明天的信心和决心。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自治区和拉萨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族各界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