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七世热振 索朗平措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我是七世热振索朗平措。能在今天这样吉祥的日子发言,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作为一名新时代宗教界人士,多年来的亲闻亲见亲历让我感触很深!

65年前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进行了一场波澜壮阔、影响深远的民主改革,雪域高原彻底废除了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迈入了历史的新纪元。今天的西藏,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各族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前所未有。这样幸福美好的生活,归根结底在于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保障,在于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作为一名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活在新时代的青年宗教界人士,我深深感受到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现代与传统、民主与法治、自由与平等在这片土地上交相辉映,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宗教活动得到了有效保障,僧尼的修行和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和免费健康体检实现了全覆盖,人们脸上的笑容和爽朗的笑声正是对这盛世的最美赞誉。

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史雄辩地证明,西藏永远是中国的西藏,西藏各民族永远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哲蚌寺视察时教导我们,要在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我始终牢记在心。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履行爱国爱教、护国利民责任,是我们每一名宗教界人士的庄严使命。我将不断增强“三个意识”,高举爱国旗帜,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理念,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四好僧尼”。我将继承和发扬历代高僧大德的发心与宏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僧俗信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