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洛桑江村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压实工作责任 狠抓措施落实 全力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唐启胜 来源:西藏日报

为贯彻落实区党委工作安排和王君正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21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国内疫情发生以来,传播链不断延长,传播速度很快,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市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这轮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严防疫情输入。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人群,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消毒等措施,旅游、交通、民航、铁路等部门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紧守好入藏关口。要继续做好会议、活动、演出等审核监管,持续抓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零输入、人员零接触。要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方案预案,强化各级疫情防控力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准备,切实提高疫情应对能力。要深入一线强化督导,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问题、抓薄弱环节,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要抓好工作落实,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严格责任追究,切实做到精准防控、真实防控,不断巩固我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会前,洛桑江村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指导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