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吴英杰与万钢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1-08-05 作者:常川 蒋翠莲 来源:西藏日报

日前,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座谈。

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常委旦科、刘江参加座谈。

吴英杰说,在全区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之际,万钢主席一行赴藏调研川藏铁路规划建设情况,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致公党和中国科协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他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万钢主席一行表示欢迎,向全国政协、致公党以及中国科协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吴英杰指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在全国人民无私支援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前不久专门进藏视察工作,庆祝西藏和平解放,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听取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吴英杰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国政协、致公党和中国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支持西藏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有效促进了西藏生态和科技事业发展,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参加此次调研的专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关于建设好川藏铁路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灾害防护、医疗保障等方面,深入开展研究论证,全方位助力川藏铁路建设。希望中国科协结合西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通过科技人才“小组团”援藏等方式,在助推西藏青稞增产、牦牛出栏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指导西藏加大水能、太阳能和地热能等清洁能源产业的科技应用力度。

万钢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此次调研,看到西藏社会和谐稳定、城乡繁荣发展、民生极大改善、生态环境良好、边防巩固边境安全,深切感受到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心下,西藏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就。万钢表示,全国政协、致公党和中国科协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工作,进一步聚焦西藏重大项目、特色产业、生态环保等,继续为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桑杰扎巴、杜建功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