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上半年 全区经济运行分析等事宜

发布时间:2021-08-05 作者:冯骥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分析等事宜。

会议指出,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我区而言意义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普查摸底,摸清全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会议肯定了我区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区党委工作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安排,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相关管理要求,高质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绷紧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这根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狠抓农牧民转移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强化政府债务管理;要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2020年自治区决算报告和自治区决算(草案)、自治区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决定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