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贡嘎机场T3航站楼将于8月7日投运

发布时间:2021-08-05 作者:史金茹 来源:西藏日报

图为T3航站楼外观。本报记者 央金卓玛 摄

近日,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将于8月7日投入运行。

据介绍,新建的T3航站楼面积是原航站楼面积的3倍多。新建航站楼有40个值机柜台、22个安检通道、20个登机口,可以将旅客进行细分,使晚到旅客、特殊旅客可以快速登机,避免误机。此外,T3航站楼的廊桥多采用双通道登机桥,对进出港旅客进行分流,将大大提高进港和离港的效率。

据民航西藏区局运行指挥中心主任熊在林介绍:“T3航站楼启用后,将启用自动行李分拣系统和自助值机系统,可实现行李的自动分拣,方便旅客自助办理值机手续。同时,旅客在办理完值机手续后可以通过身份证或登机牌扫码进入安检待检区,整个过程完全‘自助’。未来,T3航站楼还将配备自助行李托运系统、自助登机系统等,旅客仅凭身份证便可完成整个登机流程。”

T3航站楼投运后,航班将陆续转场至T3航站楼运行。民航西藏区局预计于8月5日前在民航西藏区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转场计划及航班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