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红调研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记者 次仁罗布 来源:山南报


图为调研现场。

7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先后前往市二职、完全中学、二高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每到一处,燕红都实地查看学校德育室,和思政教师、学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各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现场指导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二职、完全中学、二高相关负责人就本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部分与会思政教师作交流发言。

燕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学校作为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一定要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梳理问题短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薄弱环节,用巡视整改的实效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和水平,各校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燕红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政教育摆上重要日程,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效落实。要实化细化措施,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思政教师自身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全面落实责任,各学校书记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表对标整改要求,亲自抓、带头抓,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取得实效。要利用好暑期,科学合理安排社会实践教育,通过“学生影响家庭,学校影响社会”,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思政老师要不断丰富、完善思政课教学内容,创新探索管用实用的方式方法,同时,提高学校德育室的利用率,充分发挥效益,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师生心里、注入灵魂、融入血液。


编辑:嘎玛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