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昶在贡嘎扎囊调研矮化苹果种植产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记者 巴桑卓嘎 来源:山南报


图为杨昶在贡嘎县森布日搬迁安置点查看矮化苹果生长情况。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昶先后来到贡嘎县森布日搬迁安置点千亩矮化苹果种植园、扎囊县洛村矮化苹果种植基地,实地调研矮化苹果种植管理以及增产增收等情况。

在贡嘎县森布日搬迁安置点千亩矮化苹果种植园,杨昶详细了解矮化苹果的树苗来源和品种、日常栽培管理和生产及收益等情况。他指出,基地工作人员要做好矮化苹果苗木培育和灌溉、施肥等基础工作,认真执行肥料达标要求,严格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确保矮化苹果安全、有效生产;要高度重视矮化苹果苗木培育工作,认真研究培育适合我市土壤、气候条件的苗木品种;要在基地内积极吸纳当地搬迁群众就业,进一步完善分红机制,不断提高他们的收入,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提升基地工作人员的技能水平,进一步加强矮化苹果后期管理和养护,大力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生产优质优量的农产品,真正打造高品质有口碑的山南品牌。

在扎囊县洛村矮化苹果种植基地,杨昶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人员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保护生态摆在首要位置,持续做好生态修复各项工作;要挖掘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努力走出一条绿色、生态、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鼓励更多的专业人士从事矮化苹果的种植及推广工作,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矮化苹果基地;要推行有机矮化苹果生产技术,发展生态循环果业,进一步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各部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促检查,形成强大合力,全力助推我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编辑:巴桑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