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次仁平措主持召开雅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记者 次仁龙布 来源:山南报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推进会,听取项目实施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生命共同体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抢进度、抓质量,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实施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副市长牟永文出席。

次仁平措指出,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现实需要。政府系统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时代重任,把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次仁平措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对整体项目的统筹推动和督促落实,严格按照项目进度要求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雅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快项目进度,在严格执行招投标等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强化统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踪督促,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要严守纪律规定,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选准选好项目实施主体,从源头上杜绝风险隐患,确保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严把施工质量,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按照成熟明确、科学规范的技术要求统筹实施,确保工程项目预期效益和绩效指标相统一,着力打造生态保护修复系统治理的样板工程。要注重系统治理,坚持把系统思维贯穿始终,牢牢把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保护和系统治理要求,把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修复项目与城乡建设、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旅游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资源整合,发挥“组团”效应,进一步提升项目效益和工作成效。

会上,乃东区、贡嘎县、扎囊县,市人社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和林草局分别汇报了相关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