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记者 次仁龙布 来源:山南报


9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中央改革委第二十一次会议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学习贯彻区党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求,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练,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民生、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挑重担、啃硬骨头,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注重在大是大非面前讲原则、在小事小节中讲原则,真正把讲党性、讲原则、讲斗争的要求落到实处。牢固树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以风清气正的良好作风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牢固树立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的思想,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12个必须”贯穿民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宣传建党100周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推动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扎实做好教师减负等工作,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贡献山南力量。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宗教管理,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加大“导”的力度,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快编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精神,坚持推动揭示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统一,压实责任、明确措施、强化整改,着力解决审计发现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巴桑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