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库>山南党史

西藏山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主要事迹

发布时间:2021-01-07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西藏山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为山南市委办公室下属正科级单位,于1993年成立。至2020年底,现有工作人员5人。近年来,山南市地方志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在湖南、湖北、安徽三省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夯实修志基础,  努力提升志鉴编纂水平, 全面完成国家规划的“两全目标”任务,推动地方志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山南市切实按照“一纳入、八到位”要求,不断强化修志工作组织保障,建立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持、地方志工作机构组织实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长效体制机制,有力夯实了修志工作基础。

二、统筹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工作任务。山南市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在做好地方志工作长期规划的同时,注重抓好当前工作的推动落实。截至2020年10月,全市在完成地方志工作“两全目标”的基础上。不断推动《克松村志》《昌珠镇志》《玉麦乡志》特色村镇志编修工作,深化读志、传志、用志,在资政育人方面发挥作用。

三、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打造工作亮点。市、县(区)地方志办公室扎实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符合山南实际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及时组建由市委常委、秘书长为组长的地方志集中编修攻坚专班,在市地方志办公室人员力量基础上,从6个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抽调专职人员,组成专班成员14人,下设三个专项小组,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在集中攻坚《山南地区志》编修的同时指导各县(区)志书编修工作。与援藏省市组织交流互访10余批100余人次,参加业务培训10余次;5个县(区)赴对口援藏省市对接落实具体修志工作,邀请4名援藏修志专家赴藏指导参与修志工作。

(责编: 常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