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山南市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巴桑旺姆 来源:西藏日报

近年来,山南市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中反应强烈的“堵点”“难点”“痛点”,对社会保险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积极采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全面提升线上线下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掌上办”提升服务效率。山南市各级社保经办窗口帮助前来办理业务人员下载“山南智慧人社”手机APP,并现场教学,让参保人学会使用手机APP办理社保业务,极大节省了参保单位和人员线下办理时间,提高了社保经办的工作效率。“山南智慧人社”上线以来,累计下载量达43632人次,为1500余名退休人员自助办理了养老金领取资格网上自助认证。

“网上办”推进“最多跑一次”。今年以来,山南市加快推进社会保险综合应用服务平台二期建设步伐,在积极梳理办理事项、办理流程、办理手续基础上,开发了“人社通、通人社”客户终端,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为参保单位提供“不见面”服务。目前,山南市所有社保经办事项均可在线申办。

“线下办”助推服务更精细。山南市通过采取“减证”“便民”措施,取消没有依据的申请、证明材料,简化不必要的前置条件,合并内容相近、重复审查审批环节,优化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便民服务,设置老年人“绿色通道”、老年人爱心专座,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