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吴巨培赴对口支援四县调研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来源:山南报

4月上旬,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巨培率队赴贡嘎、扎囊、隆子、桑日4县调研督导项目建设。

吴巨培一行先后考察贡嘎县规范化学校、县人民医院、吉雄镇完小,扎囊县阿扎完小、卓普村,隆子县扎日乡边境小康村、万头藏香猪养殖基地,桑日县葡萄酒酒庄、塔木村、桑日县中学等项目。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湖南援藏队要加快完成“十三五”项目扫尾工作,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项目建设,在加快建设过程中要注意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吴巨培要求,要坚持做好强边兴边。要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

要用心完成提质加速。要发扬“三牛”精神,一锤一锤敲,确保项目落地见效。对计划内项目合力谋划,分步推进;对已开工项目加强督导、加快进度;对落地的招商项目加强服务、重点扶持。

要力争打造援藏精品。要攻克难点、突破重点、打造亮点。做到点面结合,统筹安排好项目建设、队伍建设和受援单位的工作;要突出重点,既要铺排项目,也要注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要长短统筹,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确保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充分彰显援藏价值。要通过援藏进一步加强援藏干部人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八种本领”和“七种能力”,在卫国戍边、建设强边、产业兴边等方面彰显价值,在实干中练就敢于担苦、敢于担难、敢于担重、敢于担险的过硬本领。

编辑:嘎玛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