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崔昭 来源:山南报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许成仓主持召开2024年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对经济规律的精准把握。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吃透政策,把握发展机遇,抓好学习贯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南落地落实。

许成仓强调,要抓住国家关于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政策机遇,认真研究中央出台的相关制度,解放思想,尽早部署相关工作。要聚焦生产生活、公共服务等领域,鼓励引导汽车、家电等消费品和其他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进一步扩大内需。要降低物流成本,扩大天然饮用水销售渠道。要加快货运场站、集中采购和跨区域配送冷链物流集散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公路、铁路、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的物流基础设施体系,有效降低运输成本。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山南市委财经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