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深化平安边境模范系列创建活动交流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记者 梁秋 来源:山南报

3月27日,我市召开深化平安边境模范系列创建活动交流学习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扎西平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错那市委书记巴桑欧珠出席。

会议指出,要坚持在政治上提站位,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牢拱卫西南边陲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坚决守好土、尽好责,不断开创边境安全边防稳固新局面。要坚持在理念上求更新,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提高边境重大风险预知预警预防能力,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探索具有山南边境特点的事前预防治理模式。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行动上有实招,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各项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全面净化辖区治安和边境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边境。要坚持在成果上见实效,统筹安全与发展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助推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着力提高边境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