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直宣传文化系统近期重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记者 李利改 来源:山南报
   4月12日,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宣传文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巨培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主持。

吴巨培强调,要强化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要凝聚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形成强大合力。要担当主力,根据各自职能,在意识形态领域起到主导先导作用。要精准发力,选准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把握特点,全力推进工作。要提升战力,集中力量打整体战、系统战。

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要把握整体,用系统的思维来思考问题、统领全局。要把握主体,抓关键少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把握载体,创新宣传载体。要把握媒体,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要强化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各项宣传文艺活动的组织。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有序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报道。要做好大庆事,组织安排好彩车、群众游行、文艺节目排练等。要展示新变化,将山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老百姓的生活改善等展示出来。要管住主阵地,发出正面声音,管住负面舆论。

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宣传报道上要有热度,做到电视有声音、报纸有篇章、内部刊物有经验。学习研讨上要有深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结合起来。时间落实要有力度,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创新局上要有维度,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和“四个确保”多维度开展工作。

要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责任扛起来、落下去。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要守住法律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燕红在主持时要求,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特色和亮点的提炼,学在前、做在前;要抓好大庆宣传文艺筹备工作,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前,吴巨培、燕红一行前往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局、山南广播电视台和市委党史学教办进行实地调研。


编辑:嘎玛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