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作者:记者 巴桑卓嘎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王德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班子成员陈海清、贡觉多吉、松嘎、沈百存、余胜能、次仁依次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王德文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定不移地在强化人大制度自信中体现对“两个维护”的坚定坚决。始终在重大问题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坚决;要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各项工作实践。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找准人大工作坐标,理清法定职能切入所在,明确职责定位,锚定目标持续用力,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方向笃定前行;要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四件大事”,依法行使“四项职权”,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党在西藏的执政使命、巩固党在西藏在山南的执政基础不懈努力;要切实提高严以律己力,坚定不移地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提高整改落实力,坚定不移地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把班子整改与自身整改结合起来,以整改的有力有效,进一步推动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第2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相关事项。

编辑:嘎玛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