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记者 白玛论珠 来源:山南网

近日,我市召开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总结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格桑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主持会议,副市长索朗曲巴宣读表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扎西,市政协副主席达瓦次仁,桑耶寺管会党组书记、主任平措扎西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格桑要求,广大僧尼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大力弘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精神境界,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争当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要坚持“五个有利于”的标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关键时刻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发声、敢于斗争,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格桑要求,各级寺管会和广大驻寺干部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坚持因寺施策、因人施教,强化教育引导,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探索建立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机制,推动寺庙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要全面落实党的各项利寺惠僧举措,巩固好“六个一”、“九有”成果,帮助解决寺庙僧尼实际困难,真正把广大僧尼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广大驻寺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民族宗教工作法律法规,做到既懂法律、又懂宗教,努力提高做僧尼工作、管理宗教事务、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

格桑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细化安排,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保障;要挖出影响寺庙稳定的根本性问题,找准影响僧尼思想态度和政治立场的深层次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查摆整改出实效;要进一步完善宗教界代表人士教育培养管理机制,健全综合评价、安排使用和评选表彰体系,以良好的制度保障促进宗教界人士更好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