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民团体工作

嘎瓦多吉买车记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记者 拥青卓嘎 乃东融媒 旦增赤来 来源:山南报

12月1日一大早,嘎瓦多吉从措美县城驱车赶到了物交会车展现场。

展销会现场,不同车型、颜色、价位的待售车摆满了广场,汽车销售员普琼正耐心地介绍着汽车的性能以及购车补贴,尽力将最大的优惠给消费者们。

“今年年初就想给家里添置一辆车,但事情多走不开就被耽搁了,听说雅砻物交会购车有补贴,所以就来看看。”正在各种车型前来回踱步的嘎瓦多吉说。

嘎瓦多吉来自措美县措美镇玉美村,家中主要以青稞种植和牛羊养殖为生。2017年,在政府的引导下,嘎瓦多吉加入了村里的运输大队,他不仅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每年还能分到车队的分红。

“以前经常跑外地打零工挣钱,收入很不稳定,现在跟着车队一起跑运输,一个月能挣到5000元左右,家里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嘎瓦多吉笑着说。

记者从物交会组委会了解到,群众在物交会车展购车,不仅可以享受到市政府特批的优惠政策,还可以拿到由商家针对本次车展的消费券福利。

“我们这次来雅砻物交会,带来了东风旗下的东风启辰、东风风神等车型,市政府发放了200万元的补贴资金,我们东风企业针对不同车型、不同价格也会相应提供优惠。”负责人刘昱安介绍。

嘎瓦多吉最终以18万元的价格拿下车展上心仪已久的东风风神汽车,其中政府补贴13000元,企业优惠2万元,物交会圆了他的“购车梦”!

故事的最后,是嘎瓦多吉的笑脸,以及千万个笑脸里的富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