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民团体工作

异域商品“闯”市场

发布时间:2023-12-05 作者:记者 索娜拉姆 来源:山南报

在第43届雅砻物资交流会上,尼泊尔商户参展无疑是一大亮点。精致的银器铜器、羊毛羊绒围巾披肩、纯手工制作的木碗收纳盒……品种繁多的尼泊尔特色产品,在今年雅砻文化旅游节展销后,再次在泽当与广大市民见面。

12月3日,记者来到雅砻物交会的区外展销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51家尼泊尔商户集中分布在展区两侧,琳琅满目的尼泊尔特色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尼泊尔客商正在忙着为顾客介绍自己带来的产品。

尼泊尔手工羊绒围巾柔软细腻,不同于其他市面上常见的围巾,这种围巾轻薄、透气,但是保暖性极佳,集轻、薄、软、滑、暖等众多优点为一身。

“今天和朋友来逛物交会,我们几个朋友在这个摊位前,看到这么多好看又舒适的围巾就走不动道了,给自己和家人挑了好多不同款式的围巾,质量非常好,价格也很实惠。”市民玉珍说。

随着人群,记者来到一处手工卡垫摊前,卡垫颜色丰富、款式繁多,各种特色图案,充满异域风情。尼泊尔手工卡垫,从纺线、染色到编织都是纯手工制作,制作过程中还保留了不少传统手艺,制作出来的手工卡垫不掉色、防虫蛀,精美实用。

尼泊尔次旺卡垫代理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他在拉萨参加过藏博会,带去的产品受到了很多顾客的欢迎。此次物交会,他带来了更多的手工卡垫,相信产品会销售得更好,下次有类似的展销活动也会积极参加。

羊绒围巾、唐卡、卡垫、铜器、木碗、珠子……展示展销同步,来自尼泊尔的各种特色产品带给市民和游客们独特的消费体验,为各族民众呈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尼泊尔参展负责人多吉彭措告诉记者,截至12月3日,尼泊尔展区累计成交额达1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