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民团体工作

跟主播一起逛物交会!

发布时间:2023-12-02 作者: 来源:山南报

“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产品是来自山南市加查县的核桃油”“3、2、1,上链接”……12月2日,在雅砻物交会公益助农直播基地,“胖胖夫妻”“藏獒先生”等网红热情地为广大网友介绍西藏的特产。

屏幕前,来自山南、拉萨、林芝、昌都等地的藏香猪、甜茶、牦牛肉、苹果、蜂蜜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刚开播不久,就吸引了多名网友在线观看,大家积极互动,纷纷手动点赞、下单。

来自拉萨的网友德吉通过直播下单了自己心仪的牦牛肉。她说:“这次我没能赶上物交会,但是我在抖音上刷到了山南本地特色产品直播活动,这些产品价格比较合理,我就忍不住下单了3袋牦牛肉。”

乃东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推销农特产品,此次物交会专门搭建了网红直播基地,并对直播间销售的所有产品进行了一个月的充分准备,同时加大审核、把关力度,确保所有产品的质量安全。

加查的核桃油,是此次物交会直播带货中深受广大网友喜爱的产品之一。

加查雅江实业公司工作人员罗真说:“我们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这个平台,通过这几天的线上直播,让更多的区外朋友了解了我们的核桃油产品,销量也比较好,我们的产品储备充足,能够满足广大网友的需求,欢迎广大网友下单购买。”

线上下单的产品如何能够快速发货,成为广大网友普遍关心的话题。中国邮政山南市分公司寄递市场部经理王雷说:“此次物交会我们共设立了4个邮政快递包裹收集点和1个主题邮局,广大网友通过线上下单的所有产品全国包邮,确保所有下单产品安全送到家。”

今年的雅砻物交会积极探索“直播+助农+电商”的销售模式,邀请区外网红主播,助力山南乃至西藏更多“土味山货”变身“网红尖货”,为推介西藏山南好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势蓄能。

物交会直播基地负责人袁书飞说:“此次雅砻物交会我们共邀请了8个区外直播团队,总粉丝量达到7000万,我们通过在物交会现场网红进行公益助农直播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山南以及周边地市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农特产品的销售量,增加农民收入。”

(山南融媒记者 巴桑卓嘎 次仁罗布 乃东融媒记者拉姆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