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记者 伍小龙 来源:山南报

图为会场。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2021年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许成仓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的批示要求,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副市长张福臣,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罗天华出席会议。

次仁平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从5个方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七个坚持”的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

次仁平措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任务,坚持和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一心、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奠定坚实基础。

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保持现有主要政策总体稳定,科学把握政策分类优化调整的节奏、力度和时限,推动政策平稳过渡。

(下转第三版C)(上接第一版C)要健全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对低收入人群常态化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抢抓有利机遇,提前谋划部署、加强规划编制、优化项目布局,积极争取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支持,推动乡村五大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的山南样板。

要坚持标准、严把质量,认真贯彻落实许成仓书记突出整体推进、不搞大水漫灌,重点向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巩固拓展倾斜的工作要求,突出系统化、科学化、规模化、效益化,在项目思路上求创新、在补齐短板上做文章、在提升层次上下功夫,持续推进项目高效实施,着力推动项目质量提升、产业链条延伸。要规范项目实施,严肃纪律规矩,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相关规定,确保项目安全、干部安全。


编辑:巴桑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