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仁平措在琼结乃东调研“菜篮子”工程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记者 次仁龙布 来源:山南报

4月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先后到琼结县和乃东区,调研“菜篮子”工程和民宿经营管理情况。他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点在产业、难点在产业、希望在产业。要全力提升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市领导汪华东、罗天华陪同调研。

图为次仁平措在实地调研蔬菜长势和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

琼结县“菜篮子”项目园区位于下水乡唐布齐村,集蔬菜种植、观光农业、休闲旅游于一体,有蔬菜大棚358座。次仁平措走进温室大棚察看蔬菜瓜果长势,了解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看到西瓜、茄子、辣椒、西红柿等蔬菜长势良好,基地内就业当地群众64名,每人月工资4800元时,次仁平措给予了肯定。次仁平措指出,“菜篮子”工程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菜篮子”责任制,按照“产业立市”的工作思路,立足当前保市场,着眼长远兴产业,切实把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要以企业为运作核心,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化生产经营格局,努力把“菜篮子”工程做成富民产业;要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农牧民群众就地就近就便就业和增收,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次仁平措一行来到扎西曲登社区了解村容村貌整治和民宿经营管理情况。

随着旅游消费升级,民宿行业持续走热。在政府的有序引导下,乃东区扎西曲登社区群众兴办民宿的热情高涨。今年前三个月扎西曲登社区民宿入住游客达3500多人,群众收入同比增长25%。

次仁平措先后走进达娃顿珠和达瓦等群众家,详细了解民宿经营管理和群众增收情况。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宾客意见卡》上写满了肯定和祝福语时,次仁平措显得特别的高兴,一边念游客的留言,一边笑着说:“好,这个办得很好,一定要把‘小民宿’这篇‘大文章’做好,努力推动我市民宿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次仁平措指出,发展民宿是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应选项,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优选项,是提升乡村旅游品质的必选项,更是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首选项。乃东区和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推动高端民宿发展大文章,为旅游业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要充分发挥民宿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阵地”优势,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走在前、作表率。要发挥扎西曲登社区的“藏戏第一村”的资源优势,提升民宿的文化氛围和品味,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推进我市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巴桑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