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许成仓与中铁二院周海辉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记者 崔昭 贾立军 来源:山南报

3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与中铁二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西北指挥部指挥长)周海辉一行,围绕拉林铁路复线、空港新区综合交通枢纽、泽当东西环线等重大项目规划设计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图为许成仓与周海辉一行座谈。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云清参加。

许成仓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周海辉一行来山南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向中铁二院长期以来对山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许成仓强调,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促进边疆民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物质基础,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推动山南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既要考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要着眼国家战略全局,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抢抓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加快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落实落地。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全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打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要统筹考虑市政配套设施的布局设置,抓紧对接、及时跟进,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许成仓强调,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交往交流,加强沟通合作,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共同推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

周海辉表示,中铁二院将与山南一起谋划、同向发力,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推动山南重大基础设施迈上新台阶,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府办、空港新区、发改委、住建局、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