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记者 崔昭 贾立军 来源:山南报

3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要求、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调研时的指示和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第75、76次会议以及其他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推动工作。要加快推动城市功能提升、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抓紧开复工,切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要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解放思想、主动跑办、积极对接,切实谋划一批投资效益好、带动作用强、发展前景广的项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布局、扩大规模,加快推进水光风储项目建设,推动巴玉、冷达、松布曲等项目建设。要进一步破除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通过邀请清洁能源专家讲座等方式,促进思想解放,推动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自我加压、担当作为,能干多快就干多快、能多干就多干一点,全力以赴完成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财经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对照,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加快电气化建设步伐,做好家电以旧换新工作,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要探索新能源政策补贴力度,加大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扩大新能源产品销售、消费规模。要吃透政策、抢抓机遇,加大货运场站建设力度,完善交通运输体系,降低物流成本。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等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指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本职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讲规矩守纪律,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在实践中提高本领、增长才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认真对照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要求,自查自纠、全面梳理、坚决整改。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发挥好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时刻廉洁奉公、严于律己。

会议听取了全市近期信访工作和维护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国家信访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高度警惕、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各类信访事项和涉稳工作,严格按照 “五个严防”“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求,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宗教领域管理,全力做好消防、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建筑领域等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听取山南市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加快部署、逐一分解、逐项落实,切实推动山南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要各司其职、主动负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整合现有资源,消除技防盲区,确保和谐稳定。要加大植树造林、防沙治沙力度,生态林木和经济林木相结合,推进雅江江心洲植树种草工作,加强雅江生态保护修复。要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抓住政策机遇,合理布局,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建设。要多措并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会议听取了雅江中游植树造林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专题听取拉萨南北山绿化工作推进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造林项目有序推进。要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强化树木后续管理,提高林木成活率。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具体问题,做好近期维护稳定、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积极争取长期国债项目,精准储备和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为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