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许成仓在泽当城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4-02-27 作者:记者 崔昭 贾立军 来源:山南报

2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泽当城区调研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人居环境整治、耕地保护等工作,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善市容市貌,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许成仓一行在鲁琼调研。

许成仓十分关心耕地保护工作。在鲁琼,许成仓认真询问城区近郊耕地保护、土地开发利用等情况。强调,要不讲条件、积极作为,切实解决耕地抛荒撂荒现象。要加大耕地开发保护力度,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通过提灌、修整水塘等方式恢复耕地。要严厉打击违规乱占耕地行为,确保粮食安全。

图为许成仓一行在市集中采购和跨区域配送冷链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抓手”。在市集中采购和跨区域配送冷链物流集散中心项目、泽当饭店提档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许成仓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强调,在建项目要抓紧开复工,全力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要加强监督管理,坚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投入使用。

图为许成仓一行在泽当饭店提档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调研。

在萨热路北延伸段雅砻人民公园东侧,许成仓要求,要不断优化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尽快打通“断头路”,让城市道路更通畅、群众出行更便捷。要依法依规拆除、整治公园附近破旧、废弃房屋,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把现代化公园与自然田园风光相结合,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区。

图为许成仓一行在滨江路调研。

许成仓一行一路走走停停,不时下车了解具体情况。强调,各级党政部门和县(区、市)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担当、主动履职,少喊口号、多做实事,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解决具体问题,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市容市貌整治,加大拆违拆危力度,加快各类管线入地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对城市建设的规范管理,严格土地管理,科学合理利用土地,依法严厉打击随意占用土地行为。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在城市周边、城郊结合部、公路干线、铁路沿线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依法妥善处置城区范围内的制砖厂、石材厂、预制场、废弃厂房等,切实推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持续加大城市绿化建设力度。要扎实开展房屋安全治理工作,加大修缮力度,防止次生问题出现。要加强亮化设施维护,持续提升城区亮化环境。

市委常委、乃东区委书记张维,副市长杨红兵一同调研。乃东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