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许成仓在基层调研 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者:贾立军 来源:山南报

12月12日至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加查县、隆子县、错那市等地,调研主题教育开展、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边境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增收等工作,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图为许成仓在加查县崔久乡派出所了解吃住、取暖等生活情况。

一路驱车来到加查县崔久乡派出所,许成仓与值班民警认真交谈,详细询问吃住、取暖等生活情况,查看维稳视频调度系统,并与市维稳指挥部进行了视频调度。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基层治理,加快实现“一张网”“一平台”互联互通,加强市、县、乡镇之间的视频调度频率,强化设备设施日常维护和演练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指挥调度、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看得见、听得清、呼得出、收得回、反应快。

图为许成仓在加查县崔久乡琼果杰寺与寺管会干部交谈。

在崔久乡琼果杰寺,许成仓了解寺庙历史,询问文物保护相关工作。强调,要加大对文物的保护管理,深度挖掘文物的历史文化内涵,引导信教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做好周边环境整治。要压实寺管会、寺庙、僧尼各方面维稳责任,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和佛事活动,加强僧尼管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海拔5100多米的某执勤点,许成仓走进执勤人员宿舍,查看住宿、取暖等生活条件,询问执勤巡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负起责任使命,加强对外来人员、僧尼的管理,做好旅游人员的登记管理,加大巡逻排查力度,确保安全稳定。

图为许成仓在加查县坝乡政府调研时与乡干部交谈 。

驱车三个多小时来到坝乡政府,许成仓与乡干部亲切交谈,聊生活、谈工作,详细了解主题教育、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收入等情况。强调,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持续开展治脏治乱,扎实推进人畜分离、厕所改造等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促进群众增加收入,通过降低电费价格等形式,引导干部群众转变生活方式,把乡政府所在地的群众纳入供暖范围,让群众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

图为许成仓在加查县坝乡聂村调研,与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交谈。

途径坝乡聂村时,许成仓走入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交谈。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向群众讲清楚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引导群众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教育群众安全用火用电。

许成仓随机走进加查镇香木村琼达家,询问家庭人口、收入、存贷款情况,并送上慰问金。看到琼达家已完成人畜分离工作,许成仓高兴地说,现在日子越过越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似海恩情,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养成现代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为许成仓与隆子县扎日乡庄堆村搬迁群众次仁多吉聊天,询问搬迁后的生活情况。

13日早上,扎日乡边境小康村白雪皑皑、风景如画,规划整齐的村落、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一排排白墙灰瓦的新屋,在银装素裹中显得格外漂亮。路过庄堆村时,群众次仁多吉向许成仓说,现在搬到新地方,条件好了,海拔低了,睡得也香了,生活非常满意,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共产党。许成仓听后很高兴,并叮嘱他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恩情,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幸福。

图为许成仓在隆子县扎日乡颇作松多项目建设点调研工程进度。

沿着219国道一路盘山而上,积雪皑皑、道路湿滑。许成仓来到颇作松多项目建设点,了解施工进度,查看工程质量。强调,要保护和恢复好植被,利用好资源优势,发展好旅游产业,推动经济发展。要保障工程质量,强化安全措施,确保安全。

图为许成仓在隆子县扎日乡桑巴东村亚绕组与措朗玉珍一家交谈。

来到桑巴东村亚绕组,看到一排排新房子,整齐的排列在道路两旁,许成仓随机走进措朗玉珍新家,并向他们送上祝福和慰问金。措朗玉珍一家人对许成仓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兴奋地说,搬过来以后,住房条件比以前好得多了,这些都是党和政府给的,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共产党。许成仓鼓励他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恩情,多邀请亲戚来参观,以身说教宣传好党的政策,吸引更多群众来参与守边固边,建设幸福家园。

图为许成仓在隆子县扎日乡阿让琼搬迁点了解搬迁工作相关情况。

路过阿让琼,看到隆子县正在为入住新房的群众举行欢迎仪式,许成仓下车与干部群众拉起家常,详细了解情况。他强调,要提前做好生活物资准备工作,提供热水、医疗、通讯、交通等服务保障工作,让搬迁群众感受到当地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也让他们更加有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使他们积极融入当地生活。要因地制宜筹划发展产业,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帮助搬迁群众解决取暖困难,引导群众广泛使用电等清洁能源,切实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图为许成仓在隆子县列麦乡当来木村与驻村工作队交谈。

在斗玉乡加麦村、列麦乡当来木村,许成仓强调,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确保村落干净整洁。要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加强流动党员的学习管理,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组织好群众外出务工,做好群众搬迁工作。

图为许成仓在错那市卡达乡西午村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沟通交流 。

14日一大早,许成仓一行向错那市觉拉乡出发,翻越海拔5100多米的加卓拉山,一路冒严寒、踏冰雪来到卡达乡西午村,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亲切交谈,给他们算政策账、收入账、变化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关心边境地区群众,兴边富民政策越来越好,大家要牢记党的恩情,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宣讲好党的政策,加强巡边力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确保边境和谐稳定。

调研中,许成仓还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带头深入一线、深入群众, 多到基层、多研究政策,研究具体问题,做到敬业精业、用心用情、细心细致、务实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大耕地撂荒整治力度,加快建设农村水利提灌工程,确保粮食安全。要加强产业监管力度,加大产业资金、经营等方面的监管,做到心中有数。要积极谋划明年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边境基础设施建设。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加强交通路况及电力巡查,保障道路、电网安全通畅,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