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许成仓在乃东市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12 作者: 来源:山南报

12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乃东市区实地调研自治区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提出整改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细致做好自治区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从美丽社区、美丽家园建设做起,努力建设美丽山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许成仓在兴开畜牧养殖场检查指导工作。

在兴开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许成仓认真查看周边环境卫生、经营管理秩序等情况,详细询问合作社负责人还有哪些困难问题。许成仓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坚决整改自治区环保督察典型案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研究、尽快处理,妥善做好合作社搬迁和生态修复工作。要汲取教训,严格管理土地,切实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依法严厉打击随意占用土地行为。要依法妥善处置城区范围内的制砖厂、石材场、预制厂、屠宰场、养殖场等,并按照宜草则草、宜林则林的原则,认真做好生态修复工作,用实际行动保护身边环境。

图为许成仓在兴开畜牧养殖场检查指导工作。

来到已修建完成的市农贸市场,许成仓强调,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强化设计,科学布局,合理划分功能区,尽快为生鲜区、肉类区等摊位接入自来水和排水沟渠,源头解决市场运营中可能出现的脏乱差等问题。要认真学习区外市场运营管理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抓紧启动农贸市场搬迁工作,把新建的农贸市场用起来,努力为商户提供良好经营环境,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

图为许成仓在市农贸市场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沿途经过泽当大道、安徽大道、英雄路、乃东路时,许成仓叮嘱相关部门,要落实冬季施工措施,加快市政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工程质量管理,争取尽早完工,最大限度减少工程建设对群众出行的影响。要按照卫生城市创建要求,结合城区建成区扩大的实际情况,增加环卫力量,加大城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力度。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详细反馈发现问题的时间、地点和具体问题,推动问题整改,消灭卫生盲区和死角,切实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

市领导牟永文、张维一同调研。乃东区和市环保局、卫健委、住建局、雅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