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7 作者:记者 贾立军 来源:山南报

决定于12月底召开二届市委七次全会

12月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决定,于12月底召开二届市委七次全会。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和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政治账,研究制定有利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增强发展动力和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两个毫不动摇”,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要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强城市和城镇建设管理,完善治理体系,解决好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统筹推动城镇化、城市化、现代化、信息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推进新时代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惩治腐败,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沿江、沿边和中部地区发展,发挥区位优势,加强沟通衔接,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实现资源互补、同频共振,加快推进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许成仓强调,要抓住机遇,立足实际,积极对接,充分发挥山南清洁能源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相关部门、县(区、市)要主动学习涉外法律,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警惕防范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确保边境和谐稳定。

许成仓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持续、深入、全面广泛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办事,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良渚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强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用好用活优秀传统文化资源。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意见》,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加强数字经济与旅游、农业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数字技术在教育、医疗、文化领域的推广应用。要加快发展轻工业,突出重点,加快物流、制氧、藏式服饰、青稞牦牛制品等轻工业的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和游客多样化需求。

会议听取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许成仓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在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等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态度坚决。要加强思想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转变作风,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会议听取了全市干部人才工作情况汇报,许成仓要求,要坚持党管人才,完善党的人才工作制度。要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青年人才。要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才工作要求。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许成仓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加大措施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做好政治生态修复工作,严管干部队伍,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坚决防止重大腐败案件发生。

会议听取了平安山南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许成仓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好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等各项工作。要重心下移,细化管理网格,加强基层治理。要落实好“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按照“三到位”要求,及时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全面开展平安创建活动。

会议听取了军分区相关工作汇报、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许成仓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遂行使命任务,着力强边固防,把治边稳藏的战略思想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布局,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切实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准备工作。要加强军民融合工作,推动军地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双拥工作,切实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感情,推动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