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以学促干"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记者 贾立军 来源:山南报

12月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索朗扎西到会指导。

市领导白云峰、牟永文、赵天武、晋美、次仁、刘宗昌、孙红章、董安学、桑杰群培、卓玛央宗、刘发林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作交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作出的“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中学到的思想、认识、方法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具体行动,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推动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许成仓要求,要学好思想方法,研究方针政策,学用结合重落实。要主动学习、深入思考、认真钻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手。要研究方针政策,把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立足本职工作,认真研究中央、自治区相关文件政策,用好用足用活政策,狠抓落实。

要树牢人民宗旨,把握正确导向,积极主动抓落实。要站稳人民立场,自觉站在群众的立场看问题、作决策,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担当作为、积极探索,主动推进落实,创造性开展工作。

要把握发展规律,科学谋划工作,抢抓机遇快落实。要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主动把握事物发展新规律新特点,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以更高水平的发展质量引领当前工作。要科学谋划当前工作,把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提高工作实效性,抢抓机遇,加快步伐,推动新时代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要提高工作能力,紧盯目标任务,形成合力促落实。要增强实干本领,深入了解真实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干事能力水平。要紧盯目标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担负职责全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协调配合、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矛盾,攻坚克难真落实。要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正视问题,研究具体问题,善于解决突出矛盾,不推拖、不回避,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下决心把问题解决好,把矛盾化解好,在解决具体问题中增长才干,推动事业发展。

要推广典型经验,发挥榜样力量,示范引领盯落实。要用好示范引领这一重要工作方法,积极总结运用好全市在各项工作中产生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典型、交流经验,推动工作开展。要转化后进,举一反三、总结经验,自查自纠、严格督促,深入整改。要用好反面典型,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在汲取反面教训中提要求、促整改、盯落实。

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转变作风,真督实导严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提高思想认识,持续转变作风,盯紧盯牢、严格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落实。要真督实导,及时发现问题,对工作推进滞后、措施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下决心调整,以铁的纪律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