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2 作者:记者 贾立军 来源:山南报

11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全市人居环境整治、1—11月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领导尼玛旦增、单强、白云峰、丹增、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潘刚平、刘圣育、安兴国、张维等参加。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千万工程”经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县(区、市)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想办法、见行动,解决问题和困难,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干部能力水平。要拿出干事创业的魄力和胆气,加大城乡结合部、沿江地区环境整治力度,持续消除残垣断壁、私搭乱建、污水乱排,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以良好形象迎接全区现场会的召开。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研究、解决问题,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摸清摸透,把人畜分离户数、厕所数量等数据真正搞清楚、弄明白,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稳中求进,保护好古建筑、古遗址,不搞“一刀切”。要做好群众工作,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户户关心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许成仓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竞进意识,主动自我加压,盯紧抓牢经济工作,及时解决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坚持目标不改、决心不变,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以赴完成年初既定目标。要把增加群众收入作为硬任务,主动谋划,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利用农闲时节,组织农牧区劳动力参与土地开垦、农田小水利、耕地整治等项目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更多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见效,切实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严格规范数据统计工作,审核好、把关好重要经济数字指标,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实事求是、科学精准,应纳尽纳、应统尽统。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搞数字政绩、虚假统计,坚决抵制瞒报、错报、漏报等现象。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聚焦重点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抓紧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保基本的重大项目,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官、起好步。

许成仓要求,要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严格对照核实资金使用情况,积极研究、分类施策,切实把资金用好、用出成效、用在刀刃上、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确保资金科学合理利用。要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节俭使用资金,严格按照经费管理政策要求,严格成本审核把关。要处理好增加财政收入与“放水养鱼”的关系,严禁随意上涨租赁费用等增加中小企业运营成本行为,培育税源、扩大税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要正确处理发展改革稳定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稳慎推进各项政策出台落实。要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维护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各县(区、市)委书记、县(区、市)长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