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许成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作者: 来源:山南报

11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关于新时代西藏办公厅(室)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马陵田,市委常委、秘书长安兴国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办公室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理解透、把握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联系工作实际、思想实际,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办公室的干部要把政治工作放在首位,首要的是要有忠诚的品格,坚定的信仰,持续锤炼党性,树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规矩纪律意识,甘于奉献不怕牺牲,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要全面落实办公室工作“快、稳、严、准、细、实”的总要求。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快、稳”的要求,以慢不得、等不得、拖不得的精神状态,坚持“事不过夜”,立刻就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既要杜绝拖拉作风、也要防止求稳怕乱,切实发挥好办公室作用,在顺利推进各项工作中当标杆、作表率。要把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作风贯穿办公室工作始终,用正确、准确、完整、全面、科学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严谨细致、认真负责,扎扎实实、求真务实解决具体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办公室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学习,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通过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改作风、转文风,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要抓好督促落实。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特权作风,避免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做到眼中有事、心中有招、头脑清醒,发扬斗争精神,敢抓敢管,敢于动真碰硬,坚守原则底线,坚决抵制好人主义、自由散漫作风,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坚决同一切不良现象和行为作斗争。

要敬业精业、用心用情、细心细致、务实落实。办公室干部要有家国情怀,对工作要常怀敬畏之心,主动钻研业务,保持工作热忱,主动履职尽责,切实转变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切实履好职、尽好责。

要严肃纪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勤俭节约办一切事情。要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坚持政治标准第一,持续转变作风、提高能力、狠抓落实,对政治不纯、缺乏能力的干部要果断调整,清理门户,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市委秘书长班子成员、市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市委办公室、政研室等负责同志列席,市委办公室其他党支部书记、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市委政研室科室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