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许成仓督导检查雅砻物交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30 作者:贾立军 来源:山南报

11月29日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第43届雅砻物资交流会现场,看望慰问物交会工作人员,实地督导检查物交会筹备情况、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强调,雅砻物资交流会是农牧民群众进行商品交易、文化交流、产品展示的商贸“嘉年华”,是在传统集市贸易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有组织的新型商业模式,对于活跃市场、拉动消费、增加收入、促进发展的作用明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用心用情解决好入驻商户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又认真排查梳理各种风险隐患,确保绝对安全。

图为许成仓与来自措美县哲古镇扎扎村的商户围坐在一起,促膝攀谈。

来到物交会现场,各展区已有商户入驻,展区内横幅悬挂、国旗飘飘,一派热闹祥和的氛围。许成仓边走边看,途经浪卡子县展区时,驻足与来自多却乡洞加村的商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预售牛羊肉情况和赚钱后的打算,与他们一起算收入账、收益账,鼓励商户继续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并预祝他们生意兴隆。

“带了多少牛羊肉?”“今年收入怎么样?”“对物交会有什么意见建议?”来到措美县展区,许成仓与来自哲古镇扎扎村的商户围坐在一起促膝攀谈。许成仓说,现在扎扎村家家户户吃穿不愁、生活富裕,这离不开你们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党的好政策,要倍加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继续把生活过好、日子过红火。扎扎村人居环境很好,希望你们继续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坚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健康长寿。临别前,许成仓祝他们生意兴隆,并叮嘱他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图为许成仓看望巡逻民警。

遇到巡逻民警和驻点消防救援人员时,许成仓详细询问现场治安、消防安全等情况。他强调,物交会人员密集,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就是责任的理念,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坚持内紧外松,加强治安巡逻工作,确保物交会期间治安秩序良好、社会和谐稳定。

图为许成仓与来自浪卡子县多却乡洞加村商户沟通交流。

在督导检查时,许成仓偶遇了正在现场检查工作的市委常委、乃东区委书记张维,认真询问当前工作筹备、商户入驻、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整治现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加大用电用火安全常识宣传力度,设置好应急医疗救助点,坚决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服务质量,激发市场活力,努力营造便利消费、放心消费环境,促进群众增收。要加强宣传工作,为物交会营造平安祥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