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刘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作者:记者 益西旺姆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电和2021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区党委和市委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领导汪华东、李修武、张福臣、索朗曲巴、牟永文、江嘎、尼玛次仁、邓荃、罗天华出席。

刘志强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把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研究谋划全市“十四五”发展思路举措,全力推动新时代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开启新征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新突破,坚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经济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塑造新优势,积极融入国内新发展格局和全区“一核一圈两带三区”发展格局,找准切入点、培育增长点。要科学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发展与安全、需求与供给、总量与结构、速度与效益之间的关系,推动经济提质增效。

要科学谋划好今年经济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实现“十四五”开门红。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优化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高农业质量效益、乡村建设、农村改革各项工作。要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高地。要加快边境地区建设,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加快平安山南建设,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要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的“三农”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划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度重视粮食、种子、耕地安全,持续夯实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支撑,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编辑:嘎玛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