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关于全国残疾人免费乘坐山南市公交车辆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 来源:山南报

为了持续打造更加友好的残疾人出行无障碍环境,体现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解决残疾人出行无障碍,促进残疾人全面参与社会生活,共享公共交通发展便利,切实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自2024年3月1日起,优化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政策,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免乘对象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的残疾人。

二、免乘次数

持证残疾人全年可享受免乘服务。

三、免乘路线

山南市城市公交公司开通的泽当城区内全部公交线路。

四、乘车要求

1.残疾人需持残疾人证乘车,遵守乘车规定,主动出示残疾人证并配合驾驶员或工作人员核验,残疾人证只限本人使用,不得伪造、涂改、转借残疾人证。残疾人证遗失或损坏时,应及时补办或更换;

2.残疾人应在城区公交车候车亭或设有城区公交车站牌的站点候车、上下车,以保证乘车安全,便于对公交车驾驶员进行服务质量监管;

3.重度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应有亲属或专人陪护,避免发生乘车意外伤害。陪护人员不在免费乘车范围内;

4.公交车司乘人员要为残疾人免费乘车提供服务,不准歧视、怠慢、刁难、谩骂乘车残疾人,坚决杜绝拒载现象的发生。

本通告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

咨询电话:

山南市残疾人联合会:0893-7661808

山南市城市公交公司:0893-782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