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市委、市政府给大家拜年啦!

发布时间:2021-02-11 作者: 来源:山南市人民政府

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各族群众,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援藏干部人才,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离退休老同志:

时序轮替,华章日新。值此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谨向你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关心我们。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极大地提振了干部群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的信心和斗志。这一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切实保障,全市各族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一年,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反分裂斗争深入开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各族群众“我要稳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这一年,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这一年,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改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城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12.5%。这一年,高质量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正在编制,拉林铁路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山南发展后劲越来越足、势头越来越好。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5.4亿元、同比增长7.9%。这一年,美丽山南加快建设,成功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山南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得到全面守护。这一年,边疆更加巩固,边境繁荣发展,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原则深入落实,各族人民扎根边疆、建设边疆,把对党的无比忠诚、对祖国的赤诚热爱融入每一寸国土、铭刻到每一座界碑,谱写了新时代“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篇章。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谋划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按照“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为全市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而继续努力,为创造山南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努力谱写新时代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祝愿全市各族人民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中共山南市委员会 山南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1日


编辑:巴桑卓玛